泮溪黄草

跑路了

【柱扉】告白

   柱间摆出了一个自认为销魂的“大”字,躺在满是实验器材碎片的地上装死尸,等人来发现。
  结果这一等让他睡着了,再睁开眼面前就是满脸愠怒的扉间。
  “对不起扉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求你原谅大哥吧!”
  “我怎么会怪你,这种地方让你进来也是我不对。”
  “不不不,都是我的过错……”
  “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不光原谅你,还要给你看看我的宝贝。我可告诉你,这宝贝我基本不让别人看的,大哥算是第一个。”
        “什么宝贝,我要看,我要看。快,扉间,拿出来给我看看!”
        “来,看好我的手。对,一定要死死盯着,不然看不清。”
  “嗯嗯,嗯嗯!”
  柱间死死盯着那只手,然后那只手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夜深。
  当房门被暴力拉开的一刻,斑已经从躺在榻榻米上变成半跪着弓起身,肌肉绷紧随时发力,右手拿起武器横在胸前,左手微微扬起挡住心脏要害。
  下一刻看清来人后,斑又全身放松了。
  他随意坐着:“说吧,找我什么事。”
  来人向前走了几步,银白色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这人身上。
  是柱间。
  他向斑讲诉了自己故意砸了扉间的实验室还特意等到扉间出现最后被赶出家门的故事。
  “我只是想引起扉间的注意,扉间只要全身心投入在一件事里,不达目标基本不会分出心思认真理我。”
  斑全程一句话也没说,他感到有点儿困。
  “怎么都不说话,你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我在想,为什么我和你这样的白痴打了这么多年,并且还没打赢。”
  “难道不是斑一直以来都在故意让着我吗?”
  “……所以你半夜把我叫醒来就是为了这种无聊的事情。”
  “当然有更重要的事情,斑,你能不能挪过去一点,对,就是这样。”
  柱间挤到斑边上,从另一边把被子拉到自己这边盖好,躺下去捏好了被角。
  “晚安,好梦。”
  “滚。” 
  第二天早上,柱间是在木叶村某个有垃圾桶的角落里醒来的。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躺在斑的被窝里闭上眼的那一刻。
  “原来是做梦吗?” 
  他爬起来一边走一边思考思考昨天晚上自己做了什么,才会跑到垃圾桶边上玩。
  
  赌场。
  柱间集中精神仔细听着摇骰子的声音,然后将筹码放到赌大的区域,立马无数筹码砸进了赌小的区域。 
  柱间的感知力远超常人,只比扉间差点儿。
  他可以精准摇出自己想要的点数,也能只靠声音辨别点数大小,所以才能避开所有正确答案,达到不赢神话。
  他喜欢看弟弟对自己的不争气感到生气又不能真的丢下他不管的样子。
  虽然,这只是一种只有自己理解的乐趣。
  “这次他欠了你们多少钱。”
  “一共两千三百万两,是现金还是借据?”
  柱间眼巴巴地盯着扉间,他指望扉间心情好可以把自己领回去。
  扉间拍拍他的肩膀:“看来只能让你当吉祥物抵债了。反正你也很喜欢这个环境,放心,等村子需要你的时候我会来赎你。”
  “等等,这样很丢脸啊!”
  两个小时后。
  “我用你剩下的筹码赢回了你的欠款,还有两百万两盈余,还不走真想当赌场的吉祥物吗?”
  “你把我的心也赢走了。”柱间郑重地握住扉间的手。
  “别开这种玩笑。”扉间抽出手。
  
  回来以后,柱间不由分说的拉着斑去喝了酒。
  柱间喝醉了,恰好斑习惯性的在边上嘲讽他。
  “嗝……虽然我喜欢的人不肯让我追,但是至少我能让你来追我啊。”
  “你哪来的自信?”
  柱间在自己手心吐了一口唾沫,然后快速抹在斑的衣服上。
  
  “快跑,快快快,又被你杀了,好烦!”
  “你是不是觉得只要本体不被我弄死,其他的都没有关系?!”斑感到后牙槽极痒痒,那磅礴的怒气就算打死了柱间十几个木分身也没平息下来。
  柱间醉酒的脑子一片浆糊,他做了平时绝对不敢对斑做的事情,兴奋极了。
  但是他也晓得怎么让斑泄愤,不至于让自己被直接打死。
  几个脑子不大清醒的木分身拖着同样脑子不大清醒的柱间本体,撑到了扉间赶来的那刻。
  “斑,只是玩闹也太过了。”
  “你应该问这变态做了什么。”
  “人在酒后总会做出一些不恰当的行为,我觉得责任应该在于清醒的你放任大哥酗酒才是。”
  扉间嘴上不甚在意地说着,实则全身戒备。
  斑面无表情地指了指千手兄弟两个:“你们,我记住了。” 
  扉间刚从木分身手上接过柱间,柱间就把全身的重量压在了扉间身上。
  冷风吹在脸上,柱间感觉自己清醒了一点。
  他胡乱掏出了一把混着不知道什么东西的钱币,口齿不清地说:“英雄,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这是我的生辰八字和钱包,请跟我结婚……”最后几个字已经模糊不清。
        “大哥,刚才你说了什么?”
        “请跟我结婚。”
        “哈?”

评论(7)

热度(3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