泮溪黄草

跑路了

【all扉】无期 1

  木叶元年。
  扉间捡到了一只小黑猫,刚捡到的时候,它奄奄一息,那么小的一只,缩成了一小团。
  扉间一向不会照顾人,更不用说照顾小动物了,他能养活了小猫真是一个奇迹。
  后然,大概就是农夫与蛇的故事。扉间好心救了小猫,它醒来却狠狠挠了扉间好几下,一口咬在扉间的手上。
  扉间并没有打它,一句训斥也懒得给,因为不在意。在他看来,小猫警惕却不够聪明,凶狠却没有力量,只会张牙舞爪表示自己不好惹。
  几乎与无害无异。
  扉间不介意玩一次驯养游戏来排遣平静的生活。
  一开始,小猫会藏在房间的任何一个扉间看不到的地方,用危险警惕的猫瞳盯着扉间,眼里全是不信任与拒绝。
  慢慢地,扉间可以触碰到它了,只限于它在吃东西的时候——小猫和一般猫咪不同,它喜欢糖分充足的食物,而且无法拒绝。
  扉间怀着期待的心情撸上臆想了很久的毛,手感很棒,小猫没有躲,“吃了我的东西,就是我的猫了。”
       扉间并不在意手上的抓痕,每次只是做好消毒工作就去工作了,只有在批改文件时会缠上一圈绷带,防止弄花了纸面。
  他任由柱间打趣了很多次,也没有解释。
  大概被无视的无趣了,柱间没再提这事。
  自从分家以后,柱间很少会去扉间的住处找他,一般都是在扉间办公的地方找到他。
  这一天,柱间自己一人来了扉间的住处。
  扉间房间里的光线并不是很充足,柱间打开门,就见黑暗中一双兽瞳闪着诡异的幽光。
  柱间猛地动了,再停下来手里已经拎着一只小黑猫,他打量着手中的小东西:“扉间手上的伤一直没好过,是你做的吧,你这只坏猫。”
  小猫眯着眼,这个傻大个并不像他表现的那样单纯。
  扉间回来的时候就见柱间捂着自己的脸,小猫在不远处弓起背全身肌肉紧绷着试图逃跑,这个姿势有些类似训练有素的忍兽。
  看到大哥被小猫抓破相了,扉间也没什么生气的感觉:“大哥,没想到你也会有被动物讨厌的时候。”
  “这是它性格的原因,野猫都是不服管教排斥人类的。”柱间无奈地耸耸肩,他已经放下了手,脸上的抓痕肉眼可见的复原。
  扉间不置可否的嗯了一声。
  “扉间,把它送走吧,毕竟你养着它也不方便,还有,我不喜欢它。”柱间跟上来,好几次都挡着扉间要走的路。
  “你可以选择不进我房间,而且,是我在养。”
  “就你脾气好,按照它这样糟糕的性格,换了主人怕不是被直接打死。”柱间毫不掩饰自己不喜欢小猫。
  小猫不屑地扭过头,像是在表达它怎么会需要主人。
  “性格确实糟糕透顶,当然,也不排除它本来就讨厌我,大哥你只是被迁怒的可能。”扉间一边说着一边像以往那样毫无防备地靠近小猫,他从没在意被咬,被这么小的猫咬了就连伤也算不上。
  扉间抚摸着小猫的毛,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无端看起来有些凉薄:“小家伙,连生存都需要依靠我,你有什么资格讨厌我呢?”
  小猫全身的毛发都竖起来,就像急于保护自己的刺猬。
  他说的对。
  “好吧,如果它再咬你的话……”柱间没有说下文,在扉间的身后,他一向温和的眼里全是陌生的恶意。
  柱间是一个好人,但是这只是对于自己人来说。
  小猫躲回了储物柜子里。
  它的身体已经养好了,可是它逃不出千手驻地,它现在那么弱小,这里有太多能伤到它的东西。
  
  “斑得了怪病,他的神智总是恍惚,有时候看向我的时候攻击性超极大。经过我在比斗中的测试,他的身体各项指数也在下降。”柱间在扉间身边碎碎念。
  扉间头也没有抬起来,继续专注着自己的工作:“听起来是心理问题,但是为什么要跟我说,我不是医生,你不能指望一个鉴定死尸的人能给活人看病。”
  “我本身就是木叶最好的医疗忍者,可是我什么也看不出来。”
  “那我就更不可能了,你知道我对医疗忍术没有多大兴趣。”
  “分析一下吧,拜托了。”
  扉间百忙之中抬头看了一眼试图过来摇他肩膀的大哥:“这和心理有关,按理说类似战后综合症不应该发生在他身上。可还真说不准那会是个心理脆弱的人。”
  “明天我带斑来给你看一下,你安排下空闲时间吧。”
  “啧。”
  
  小猫看见斑的时候,从柜子上一跃而下,咪咪地叫着,尾巴高兴地竖起来,粘着斑的裤脚转圈,还想爬到斑的身上。
  不喜欢外貌气质富有亲和力容易欺骗人的大哥,却对一向不招动物喜欢的宇智波斑满是喜欢。
  看起来这是斑丢的猫,扉间可惜自己还没有好好蹂躏小猫就要失去它了。
  “滚开!”一声怒喝,斑的情绪果然很不稳定。
  扉间反应极快,他在斑手下救回了差点被拧断脖子的小猫,代价是自己挨了斑全力的一脚。
  扉间不甚在意地拍了拍被踢到的地方,另一只手提着小猫。
  “这里是我的地方,你在这儿欺负我的猫?”扉间冷笑着看着斑,他已经打定了主意要把事情向坏方向引导。
  “管好你的猫,否则我不介意帮你送这宠物去净土。”
  扉间从来不接受威胁:“你可没有帮我做主的权利。”
  
  斑是个高傲的人,这点体现在他把扉间打了之后就坚决不出现在扉间面前,同时也避着柱间防止这个好心的家伙来烦他。  
  “就像我看到的,我好不容易说动了扉间花他自己的时间帮你解决问题,而你却砸了扉间的家还把他打了,”柱间幽幽地看着斑:“他是我弟弟。”
  自知理亏的斑没有为自己辩解:“我知道,可是我并不需要帮助,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
  “我觉得你需要。”
  “够了,这件事到此结束,我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你的状况让我很担忧,你知道吗,只有你自己觉得一切正常。”
  斑感到烦躁,他现在确实不正常,一个忍者怎么会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我知道了,我该怎么做……”
  
  一直精神抖擞对他露出尖牙的小猫很没精神,这跟惊吓与疼痛无关,它全身笼罩在莫名的悲痛中。
  这是怎么了,这年头连动物都有抑郁的症状了?
  有时候打断这种莫名的悲痛情感,需要另一种强烈情感来冲击。
  扉间伸手挑衅小猫,小猫任由扉间将它搓圆捏扁玩弄,没有任何反应。
  扉间停了一会,他决定尝试最后一个方法,不论结果如何他都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它身上了。
  他用湿毛巾仔细擦干净小猫的头,然后用嘴包住小猫的头,哈气。
  “!!!!”
  
  斑又来了,扉间在心中恶意诅咒了柱间无数次让他去吃屎。
  他先将重要的东西和小猫送去领居家安置好,才回来继续面对斑:“我先来说明一下你的症状,精神容易长时间没有原因的进入紧绷状态,后背、手心容易出汗,经常焦虑,严重时会有失控感。”
  “全对。”斑知道在医生面前不能说谎。
  “经过我分析,你纯属太闲了所以想得多,只需要把精力都放在不能分心的工作上就可以了。”
  纯属太闲??
  斑豁然爆发的查克拉震碎了扉间新换的桌子:“你真是废话连篇,如果不情愿大可以直接说出来。”
  扉间早有准备躲得远远的,他满是戒备地看着斑。
  斑现在精神状态不正常,上一次斑失去理智不顾一切要打他的决心现在还让他记忆深刻。
  斑努力控制着语气:“你应该说些实质性的,千手扉间。”
  “实质性的就是,你该找一个温柔贤惠的妻子每日诉说苦闷,然后再配以一些舒缓精神的药物就好。”
  “我无意娶妻。”
  “你不该跟我说。”
  场面一度陷入相顾无言的尴尬中。
  扉间观察了斑很久,试探性地问:“莫非你真的喜欢大哥?”
  轰沙嘎啦嘎——
  这一切爆发的太过突然,扉间只来得及自己跑路。
  “斑惹怒我了,大哥,你再带他来拆我家,我一定会报复你。”扉间无比认真地对柱间陈诉道。
  柱间张了张嘴,他很想问为什么不是报复斑,最后明智的没问。
  “那么,这段时间你就来大哥家里住吧,水户也会很高兴的。”
  “不用了,在我家重建前我会去木叶青年旅社睡觉。”
  柱间很失望地看着扉间,他努力缠在扉间身边试图让他改变想法。
  
  “这是扉间配置的精神药物,含有好几种无害催眠物质,这样你晚上就可以睡个好觉了。”他表现的比斑还高兴。
  “谢谢你了。”斑笑了笑。
  “你应该对扉间说。”柱间严肃地说。
  “他不会想听的。”斑有些类似愧疚不想见扉间的逃避心理。
  “那可不一定,他这人就是明明很想要嘴上却说不要。”
  “噗,你把扉间形容成了女孩子。”
  
  斑的情况有了好转,柱间欣慰极了。
  柱间一开心就忍不住亲手做饭给扉间吃,但是一般情况扉间都会拒绝,所以不能让对方知道。
  他偷偷调换了扉间的午饭,等到午餐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他才出现在扉间面前,确认扉间没有忘记吃饭后,“今天的午饭好吃吗?”
  “我肚子很痛,大哥你给我吃了什么。”
  “我……我做的……饭,真的很痛吗?”
  “我现在腰都直不起来,你说痛不痛?”
  “大哥好心痛啊!”
  扉间无声地表达憎恶,但是在柱间眼中看来是有那么点可爱的委屈。  
  柱间做的饭简直有毒,扉间闹了一天肚子,等到回家了也不见好,吃了药也没什么用。
  扉间在家中上厕所的时候,忽然,厕所门开了,小猫迈着小短腿进来了,蹲在门口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扉间,眼中似乎很得意。
  扉间破天荒感觉到一种被视奸的难堪,而对象是一只猫。
  “既然你这么喜欢看人类解决生理问题的事情,下次大哥上厕所的时候我放你进去吧。”
  “……”
  “或许不是我想的那样,毕竟你有动物的天性,所以,你要等屎的话可以待会再来。”
  “……………………”

评论(18)

热度(71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